中新社臺北5月30日電臺灣保釣團體30日以“路過”銘傳大學門口的方式,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,也希望喚起大眾對釣魚台(釣魚島)及南海主權的重視。
  臺灣“還我釣魚臺大聯盟”由還我釣魚台協會、城鄉改造環保基金會、法治改造促進會等團體與多名保釣人士共同成立,是海內外跨世代與黨派的保釣團體。
  中央社報道,銘傳大學法律學院今天舉辦學術研討會,紀念甲午戰爭邁入120周年。“還我釣魚臺大聯盟”上午8時號召多位保釣人士,以“路過”銘傳大學校門口的方式,高舉“莫忘甲午恥,還我釣魚台”旗幟,期盼當局與臺灣民眾能夠正視釣魚台及南海主權問題。
  報道說,老中青三代保釣人士集體要求當局恪遵有關法律條文,緊盯各種國際情勢變化,及時出手捍衛釣魚台主權,咬緊不可退讓的尊嚴底線,在關鍵時刻,果斷地與對岸採取互補互利的聯合行動。
  “還我釣魚臺大聯盟”召集人、前少數民族“立委”巴燕達魯說,臺灣少數民族住在這塊土地上歷史悠久,由於釣魚台資源豐富,他們經常在那裡捕魚、生活,釣魚台不只是臺灣少數民族的傳統漁場,也是臺灣的傳統漁場。
  臺灣釣魚台光復會代表殷必雄表示,他從1996年開始投入保釣行列,維護釣魚台權益對他而言是尊嚴的問題,希望藉由保釣行動落實公民的義務。(完)  (原標題:臺灣保釣團體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60qans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